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係金ㄟ!台灣研發全彩3D列印 280萬色任你挑

印研中心成功研發「粉末式3D列印彩色提升技術」,據稱可以列印出多達280萬種色彩,也相當於宣告了台灣全彩3D列印時代的來臨。(中央社)

印研中心成功研發「粉末式3D列印彩色提升技術」,據稱可以列印出多達280萬種色彩,也相當於宣告了台灣全彩3D列印時代的來臨。(中央社)

2016/06/09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突破目前常見的原色或單色3D列印技術,印研中心結合「色彩管理技術」,成功研發「粉末式3D列印彩色提升技術」,據稱可以列印出多達280萬種色彩,也相當於宣告了台灣全彩3D列印時代的來臨。

綜合媒體報導,印研中心近日於高雄駁二特區的「2016年解密科技寶藏」展出一組彩色象棋公仔,利用新研發的技術印製,色彩豐富多元,甚至能夠忠實呈現出漸層色彩;該項新技術的突破,也等於宣告了台灣全彩3D列印時代的來臨。

印研中心延伸運用傳統印刷中的「色彩管理技術」分析色彩,並使用視覺上較為鮮豔的螢光色與原來的彩色墨水調配,使得「粉末式3D列印彩色提升技術」能夠成功擴大可列印的色域,讓成品色彩更接近真實情況。

該項3D列印技術使用「粉末式3D列印」,以石膏粉為材料,並在印製堆疊粉體的過程中,將不同顏色的墨水噴印在粉末上,使成品能夠展現出多樣化的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