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節合歡山主峰有人焚香舞劍 網友:這在演哪齣?

昨天端午節有遊客在合歡山主峰頂發現有數名男女帶著木棍、刀劍等法器疑在作法。(圖由王姓民眾提供)

昨天端午節有遊客在合歡山主峰頂發現有數名男女帶著木棍、刀劍等法器疑在作法。(圖由王姓民眾提供)

2016/06/10 18:1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正值合歡山杜鵑花季,端午節連假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但昨天有遊客登上合歡山主峰,卻發現數名男女身著道袍,在附近的石堆焚香插旗,還旁若無人在峰頂舞劍,遊客好奇拍下PO網,想問這是在演哪齣?也引起鄉民熱烈討論。

每年5至7月是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目前正值紅毛杜鵑盛開,端午節4天連假昨天展開,吸引許多遊客上山避暑兼賞花,也會上網分享美麗的風景照,但有一名王姓網友則是在網路PTT貼圖詢問「有沒有端午節在合歡山頂舉行神秘儀式的八卦」。

數張照片顯示數名身著道袍的男女,在海拔3417公尺的合歡山主峰頂附近石堆焚香插旗,有人拿著竹棍、刀劍,分聚各個角落,開始舞劍,行徑引起遊客側目。

有人認為是在祭山神,或可能是家人失蹤做法找人,也有許多人KUSO回應「古有華山論劍,今有合歡論劍」、「是要斷哪位政治人物的龍脈?」,還有鄉民發現祭祀者造型酷似電影「功夫」的火雲邪神一角,笑翻不少鄉民。

但合歡山主峰已屬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內,民眾作法行為有無違反國家公園法,太管處人員表示,昨未接獲民眾通報相關案件,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規定,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焚燬草木或引火整地、狩獵動物或捕捉魚類、污染水質或空氣、採折花木、於樹林、岩石及標示牌加刻文字或圖形、任意拋棄果皮、紙屑或其他污物等,將進一步調查釐清,若違法屬實,可處1000元以下罰鍰。

網友形容裝扮神似電影「功夫」火雲邪神的男子在石堆上作法。(圖由王姓民眾提供)

網友形容裝扮神似電影「功夫」火雲邪神的男子在石堆上作法。(圖由王姓民眾提供)

數名男女完成祭祀作法後還分據各角落舞劍。(圖由王姓民眾提供)

數名男女完成祭祀作法後還分據各角落舞劍。(圖由王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