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講中文的日本人」 韓人這樣讚台灣高素質

韓國綜藝節目《花漾爺爺》曾來台拍攝,介紹台灣美食美景,吸引韓國旅客來台。(channel M提供)

韓國綜藝節目《花漾爺爺》曾來台拍攝,介紹台灣美食美景,吸引韓國旅客來台。(channel M提供)

2016/06/14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來台旅客除了常見的中國人、日本人之外,韓國遊客人數也悄悄上升,有網友好奇地在網路上發問,究竟是什麼風把韓國人吹了過來?韓國知名社群媒體「Pikicast」台灣分站發表了一篇「韓國人眼中的台灣人」,解答台灣網友的疑問。

文章中寫道,之前韓國人對台灣很陌生,但受到綜藝節目『花漾爺爺』的影響,韓國人對台灣產生極大興趣,因而帶動來台旅遊的熱潮;近年來,韓國來台旅遊人數成長幅度已高達50%以上。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社長鄭益守表示:「前幾批來台的韓國人,遇到台灣人後才驚覺原來台灣人和中國大陸人很不一樣,『素質差很多』。台灣的美食、美景和親切的人民,讓韓國人留下美麗的印象。他們回國後,為了向親友分享台灣的美好,便將台灣人形容成「會講中文的日本人」,這句話立刻讓韓國大眾「秒懂」台灣的高素質。

網友對於這樣的評論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他們是他們 我們是我們,完全不一樣」、「說像日本人是素質很好的意思啦」、「太感動惹嗚嗚」、「好開心啊!他們真的懂了台灣人跟…的差別」;也有一位外國網友留言:「台灣人千萬別發怒,雖然日本是日本,台灣是台灣,但讓更多國家更加認識台灣是一件很好的事。我之前來了兩次,台灣人真的親切,風景真的很美!真的會愛上台灣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