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倒勇士」 癌友楸團攻玉山

24癌友揪團登玉山,20日將攻頂。(記者顏宏駿攝)

24癌友揪團登玉山,20日將攻頂。(記者顏宏駿攝)

2016/06/16 23: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來自全台24位癌友,將以3天2夜的時間爬上玉山,他們將以這項行動證明自己是「不倒勇士」。

今天隊員在員林榮民醫院舉辦行前說明會,員林榮民醫院受其精神鼓舞,將贊助全程經費,並派出隨隊醫生,院長張克士說,因為醫學科技的進步,癌症已非「不治之症」,國人應將其視為「慢性病」,只要透過藥物和醫治就可以控制病情,對於病人來說,較困難的是克服癌症帶來的恐懼,癌友登玉山可以激勵癌友們一起走出來,對抗病魔。

發起這項行動的是「台灣抗癌協會」,該會理事長吳興傳說,他是大腸癌第3期,去年已經自己爬過一次玉山,這次帶著更多癌友攻頂,別具意義,他說,「我們都能爬上玉山了,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罹癌不恐佈,恐佈的是被癌症打敗」。

台灣抗癌協會每年都會舉辦自行車環島,藉由計畫性的訓練,大家彼此打氣加油,這次是協會第一次登玉山,參加的癌友做好行前訓練,準備19日出發,20日攻頂登上玉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