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ICF首席智慧城失利 新竹縣行銷城市卻成功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親自赴美領獎。(圖由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親自赴美領獎。(圖由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6/06/17 18: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2016國際智慧城市ICF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在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舉行。首次參賽的新竹縣連闖3關入圍TOP7後,縣長邱鏡淳一度企圖掄冠,親自率團赴美雖鎩羽而歸,讓加拿大蒙特婁抱走TOP1的桂冠,但是卻也透過智慧科技,點亮「外」人對新竹縣客家城市的智慧印象。

「搶冠」團天天穿客家桐花衫出席重要場合

原來縣府「搶冠」團赴美後,幾乎天天穿著客家桐花衫出席各大重要國際場合,在交流會場上還大合唱「客家本色」,展現客家文化丰采。

竹縣入圍全球前7大智慧城巿

代表團隨行還準備了結晶釉花瓶、台灣客庄節慶風華卷軸、客家源流史3D動畫、彩繪神豬、存錢竹筒、太陽能板、特色農特產品、客家花布提袋、幸福台灣文鎮等文創產品,在高峰會的經濟發展日、社區加速發展日及智慧城市日等連續活動中展出。

縣府表示,新竹縣去年首次參加「國際智慧城巿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ICF)」舉辦全球智慧城巿評比,並於去年10月21日、今年2月10日分別入圍第1階段前21大智慧城巿(Smart 21)與第2階段全球前7大智慧城巿(Top 7)之列。

ICF主席暨創辦人John G.Jung在4月中曾來台實地考評新竹縣,與縣長邱鏡淳分享全球智慧城市的經驗。

2016國際智慧城市ICF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天上午在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舉行,新竹縣長邱鏡淳(中)親自率團赴美領取。(圖由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6國際智慧城市ICF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天上午在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舉行,新竹縣長邱鏡淳(中)親自率團赴美領取。(圖由新竹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