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空服員挺華航願不支薪 空姐:懇請您回來飛!

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日通過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圖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日通過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圖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6/06/22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勞資爭議未解,有退休的資深空姐力挺老東家,並表示不拿薪水支援人手。一名現任空服員則在臉書上對此批評,現在整體環境大不如前,也指退休空姐不懂現況。

曾在華航擔任空服員7年,目前為中華航空同心協會成員的陸麗霖日前曾出面力挺華航,表示華航若發生罷工事件,若人力不夠,全世界的華航有多少萬人,都夠資格願意協助華航度過這關口,「我都願意站出來,不用拿薪水,就算我不富有,我的朋友會贊助我。」

一名現任空姐則在臉書上發文說,自己曾一年飛1200小時,曾遇過一架經濟艙僅剩6名組員的情況,也經歷過sars 金融海嘯就共體時艱到現在的現職員工。

這名空姐認為,退休的資深空姐不懂現況和訴求,休假待命的算法也與以前不同,並要退休的資深空姐去四天集訓、或按照現行班表上一個月,她更說:「懇請您回來飛,回來按照您敬愛的華航給我們的班表這樣去飛」。

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日通過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華航總經理張有恆今天表示,對此結果表示尊重但很遺憾。

華航前空姐陸麗霖也出面聲援老東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華航前空姐陸麗霖也出面聲援老東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