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微調風暴後 教育部課審會草案首納學生代表

教育部國教署在台南一中召開課審會組運辦法草案南區公聽會。(記者王俊忠攝)

教育部國教署在台南一中召開課審會組運辦法草案南區公聽會。(記者王俊忠攝)

2016/06/26 20: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教育部國教署今下午在南一中召開高中以下課審會組成與運作辦法草案南區公聽會,由於去年課綱微調,引發國內多所高中生串連抗議教育部風暴。有高中老師、校長關心教育部課審會首次納入學生代表,如何產生?政大教授莊國榮表示,因課審研議時間長,教育部希望學生能自發、自願性參加。

國教署表示,過去教育部課審會沒有學生代表,在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法後,此次課審會運作辦法草案,首度把學生納入課審會審議大會與分組審議會的委員代表。

高市瑞祥高中校長林香吟詢問課審會學生代表要如何產生?需要學校推薦嗎?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說明,因為課綱審議的時間很長,希望對此有興趣的學生能自發性、自願報名參加;國教署也歡迎學校老師鼓勵對研議課綱公共事務有興趣的優秀學生參與。

國教署說,未來教育部課審會組織會永續存在,委員任期四年一任,不同以往完成課綱調整後即解散的任務編組,且民間可提出課綱調整草案,併案由課審會審議;目前初步規劃,一0七年課綱除了問題較多的社會科外,其他學科希望如期上路。

林香吟指出,國內國、高中課程之間的銜接有斷層,建議參與課審會的國、高中老師能有聯繫、對話。國教署說,教育部知道這問題是個事實,已有考慮到,未來國、高中課綱會一起來訂,設法克服兩教育階段課程斷層的問題。

高市前鎮高中老師洪碧霞詢問未來課綱是剛性還是柔性走向?政大教授莊國榮說明,課綱剛、柔性涉及考試制度,柔性課綱意謂考試沒有範圍,如考試沒範圍,學生可能會向教育部抗議,今年應沒辦法做到柔性課綱,未來可朝此方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