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老師教英文 中華國小學子好緊張

來自布吉納法索的柯凡棟4日到中華國小,在英語夏令營教導學子,並介紹布國的風土民情;圖為中華國小學子穿著布國衣服,感覺很特別。(記者俞肇福攝)

來自布吉納法索的柯凡棟4日到中華國小,在英語夏令營教導學子,並介紹布國的風土民情;圖為中華國小學子穿著布國衣服,感覺很特別。(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04 21:2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中華國小4日舉辦英語夏令營,邀請國立海洋大學的外籍學生教學生英語、講英語介紹自己的國家,多數小朋友因為是頭一次遇到外國人跟他用英語講話,相當緊張,不過經由遊戲互動及英語老師協助翻譯,到下課時,學生都跟外籍老師玩在一起。

校長潘志煌說,他請英語教師黃詩涵撰寫計畫,申請教育部國際教育與英語教學創新方案補助,充實多元英語課程內容與翻轉教學策略;平時則是藉由朝會舉辦全校性的英語演說、朗讀、繪本介紹、短劇表演等活動,期望藉著多元活潑的英語教學互動方式,培養學生英語能力。

這次在教育處協助下,分別請了來自布吉納法索的David(柯凡棟)、聖露西亞的Louise(喬如詩)及宏都拉斯的Johnathan(楊樂達)等海大外籍生參與教學,4日由柯凡棟打頭陣。

柯凡棟找來也是布吉納法索的同學白漢森當助手,全程用英語為小朋友講解布吉納法索在那裡?除了英語外,他還教小朋友講法語,並告訴學生布吉納法索的農產品與風土民情。負責英語教學的老師黃詩涵說,一整天下來,她自己也學會法語的生日快樂歌,與布吉納法索的相關知識,收穫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