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海岸有害廢棄物 將暫時移置

新竹縣海岸防風林遭濫倒龐大廢棄物,現場已施作防護牆。(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海岸防風林遭濫倒龐大廢棄物,現場已施作防護牆。(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6/07/06 23:5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7年前,由竹北市長、當時是新竹縣議員的何淦銘揭露,海岸防風林遭濫倒約3萬立方公尺廢棄物,現場已施作防護牆;經縣府環保局爭取,環保署補助近800萬元,準備將其中約1200立方公尺的有害物質移除暫存。

環保局表示,地方推估這批海岸廢棄物,早在20年前即遭濫倒,要找到源頭幾乎不可能。依廢棄物清理法,若查無行為人清除處理,應由土地管理人負責;不過,農委會林務局指當時防風林是委由地方政府代管,縣府則說防風林範圍歷經分割,廢棄物是在非保安林地內,因牽涉是否點交、歸還,迄今尚在釐清權責。

2010年元月,何淦銘揭露竹北、新豐交界處海岸遭濫倒龐大廢棄物,檢調單位也介入調查;當時,環保局和環保署北區督察大隊開挖、採樣,推估垃圾量約3萬立方公尺,其中太空包含有超量的重金屬污染,數量約1200立方公尺。

海岸廢棄物因找不到行為人,一度拖延,致使垃圾被海水沖向大海,103年6月縣府緊急施作72公尺長的防護牆鞏固。

經環保局爭取,環保署補助近800萬元,針對有害物質自海岸移除到適宜場址妥善暫置,以免污染海洋生態;環保局說,工程規劃設計已上網公告,將在招標完成後儘快動工。

環保局已爭取近800萬元補助,準備將其中的有害物質移除暫存。(記者廖雪茹翻攝)

環保局已爭取近800萬元補助,準備將其中的有害物質移除暫存。(記者廖雪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