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跨45年研究證實 病態肥胖短壽10年

2016/07/14 10:47

一份調查全球數百萬人的醫學研究顯示,BMI越高的人,越可能在70歲前死亡,甚至病態型肥胖者會因此減命10年。(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肥胖普遍被認為會減少壽命,但也有部分說法認為肥胖與壽命長短無關。有外媒報導指出,一份調查全球數百萬人的醫學研究顯示,身體質量指數(BMI)越高的人,越可能在70歲前死亡,甚至病態型肥胖者會因此減命10年,正式推翻過去認為肥胖不會增加死亡風險的說法。

綜合外媒報導,該份刊在醫學權威雜誌《刺胳針》的研究報告,從1970年開始至2015年之間,調查全球近4百萬名成年人後,發現肥胖(BMI值25至29.9)可以減少1個人約1年的壽命,過胖(BMI值30到34.9)可減少約3年壽命,病態性肥胖(BMI值40以上)則會減少約10年壽命。

研究更指出,男性正常體重者(BMI值18.5-24.9)在70歲以前死亡的機率只有19%,但肥胖者(BMI值30到34.9)的機率卻可飆升至29.5%,女性則是從11%提升至14.6%。若全世界所有肥胖者的BMI都能降到正常值,整個北美州可減少約20%肥胖早死的案例,在紐西蘭、澳洲可以減少約16.6%,歐洲能減少約14.2%,東亞能減少約5%。

研究報告結論證實,肥胖確實會增加死亡風險,推翻過去認為肥胖不會增加死亡風險,甚至可增加老人存活機率的醫學說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