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等到了.....埔榮安寧病房啟用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緩和療護病房」(安寧病房)今天正式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緩和療護病房」(安寧病房)今天正式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2016/07/14 14:0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歷時1年多籌備的「緩和療護病房」,今天正式啟用,總計設置12張病床,提供癌末病患及八大非癌末病人安寧緩和療護,陪伴病人及家屬有尊嚴、有品質的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旅程,也讓南投縣正式脫離無安寧病房的縣市行列。

針對癌末病患的照護,南投縣已有4家醫療院所提供安寧共同照護及2家提供居家安寧照護服務,但是「緩和療護病房」(安寧病房)遲遲沒有設立,縣府衛生局去年起協調縣內11家醫成立安寧病房,經多次協調,最後由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允諾設置。

埔榮投入近1000萬元改善原有榮民病房,提升為安寧病房,單人、雙人房各4床,總計12床,直接提供癌、運動症末期、神經元疾病及八大非癌末期病患服務。

埔榮安寧病房今天上午10時舉行啟用典禮,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及地方多位民意代表與會,對於南投縣正式脫離無安寧病房的縣市,林明溱感謝埔榮的協助,也讓病患及家屬有尊嚴、有品質的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旅程。

埔榮院長葛光中指出,安寧病房位於醫療大樓後方,病房位於1樓,方便行動不便的病友、家屬,也有像家的交誼廳、提供頌經禱告的宗教室、含先進洗澡機的沐浴間、供助念禱告的往生間,由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心理師、宗教師、物理治療師及志工群提供專業服務。

安寧病房先啟用8床,待人力齊備會開設至12床,目前已有5位癌末病友入住,住魚池鄉的施姓病友家屬則是感謝埔榮成立安寧病房,讓病患、家屬不必舟車勞頓往返台中,醫護等相關人員的主動安慰關懷,也讓家屬相當窩心。

埔榮安寧病房有單人房及健保給付的雙人房(圖為雙人房病床)。
(記者佟振國攝)

埔榮安寧病房有單人房及健保給付的雙人房(圖為雙人房病床)。 (記者佟振國攝)

安寧病房配置有洗澡機的沐浴間,讓病友能舒服洗個澡。(記者佟振國攝)

安寧病房配置有洗澡機的沐浴間,讓病友能舒服洗個澡。(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