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斯湖水怪」在法國尼斯?台灣電子媒體報導搞烏龍

法國尼斯遭攻擊,有媒體報導誤將尼斯和位於蘇格蘭的尼斯湖連結,發生大烏龍。(圖擷自網友臉書)

法國尼斯遭攻擊,有媒體報導誤將尼斯和位於蘇格蘭的尼斯湖連結,發生大烏龍。(圖擷自網友臉書)

2016/07/15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14日法國國慶日當天傳出尼斯(Nice)發生卡車衝撞人群、司機並下車開槍掃射攻擊的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但有媒體報導相關新聞卻發生烏龍,以為法國尼斯就是有「尼斯湖」、「以尼斯湖水怪傳說出名」的地方,電視台對此已經坦承失誤,向大家道歉。

法國尼斯盎格魯街(Promenade des Anglais)當地時間14日發生卡車衝撞人群慘劇,警方初步調查發現,駕駛衝撞人群的卡車司機為一名31歲突尼西亞裔的法國男子,目前還不清楚犯案動機,且未有任何恐怖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不過,有台灣電子媒體在報導相關新聞時卻發生嚴重失誤,網友在臉書指出,有新聞台在報導法國尼斯時,將「尼斯『說』(應為湖)水怪傳說出名」放入字卡中,網友無奈地說,「親愛的媒體朋友!尼斯湖在蘇格蘭!尼斯湖在蘇格蘭!尼斯湖在蘇格蘭!不在蔚藍海岸!」

「尼斯湖」是位於蘇格蘭高地喀里多尼亞地峽摩萊灣口的印威內斯市,是一細長淡水湖,並非在法國尼斯。

據《蘋果日報》報導,東森新聞資深國際記者王祥齡坦承,這是11點連線時,製作字卡的同仁「一時不察」,不小心犯的錯誤,他在連線時有注意到,刻意避開錯誤不講,「但還是無法逃避或掩蓋我們的失誤」,表示「讓各位媒體先進或民眾見笑,甚至損傷了台灣媒體的專業形象,真的很對不起也很不好意思」。他強調,「以後處理新聞的環節上會更加謹慎小心」,並祝福其他媒體「不要像我們一樣一時疏忽,成為所有媒體人和觀眾嘲笑的對象」。

記者聲明全文:

大家罵的那麼開心

讓小弟本人親自來回應一下

是的! 這是本台

早上1100連線時犯的錯誤

由於製作字卡同仁的一時不察

所以出現此尼斯非尼斯湖的水怪傳奇

即使我在連線時發現有誤

也刻意避開錯誤不講

但是還是無法逃避或掩蓋我們的失誤

讓各位媒體先進或民眾見笑

甚至損傷了台灣媒體的專業形象

真的很對不起也很不好意思

我們以後再處理新聞的環節上

會更加的謹慎小心

也祝各位以後處理任何新聞時

都不要像我們一樣一時疏忽

成為所有媒體人和觀眾嘲笑的對象

謝謝大家!

Best,

Peter Wang 王祥齡

網友揪錯,呼籲「親愛的媒體朋友!尼斯湖在蘇格蘭!尼斯湖在蘇格蘭!尼斯湖在蘇格蘭!不在蔚藍海岸!」(圖擷自網友臉書)

網友揪錯,呼籲「親愛的媒體朋友!尼斯湖在蘇格蘭!尼斯湖在蘇格蘭!尼斯湖在蘇格蘭!不在蔚藍海岸!」(圖擷自網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