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雲:視力越來越差,開始模擬全盲生活

星雲法師說,過一陣子眼睛完全看不見,就不寫一筆字了。(記者黃旭磊攝)

星雲法師說,過一陣子眼睛完全看不見,就不寫一筆字了。(記者黃旭磊攝)

2016/07/31 19:2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下午主持張大千書畫及星雲書法展開幕式,星雲今年90歲,他說因罹患糖尿病導致眼球鈣化,70幾歲開始寫一筆字,因為不需中斷比較不花眼力,寫了20幾年,但「這幾年視力越來越差,過一陣子眼睛完全看不見就不寫了」。

「張大千書畫展‧星雲大師書法展」下午於佛陀紀念館大覺堂開幕,星雲說,他開始練模擬全盲生活,周遭一片黑暗看不見,總得要自己吃飯、睡覺,「鼓勵民眾若有理想,年輕時就要做,老邁了行動不便,做什麼都不方便」。

星雲話匣子打開,回憶年輕時被共產黨當成國民黨,又與慈航法師等人被國民黨指為匪諜,生活顛沛流離,所幸被善心人士保出來,「人生很奇妙,遇到事情覺得苦,不忘初心,心甘情願就不會苦,做事要拿得起放得下」。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參與開幕式,據透露,張大千生前曾短期出家,「大千」即為出家法名,並與星雲多所交誼,佛光山懸樑「大雄寶殿」即為其手書。談到跟張大千緣分,星雲說,他從小到日本學畫,還在敦煌石洞臨摹好幾年,「我的字比不上他的畫」。

「張大千書畫展‧星雲大師書法展」即日起於佛陀紀念館第一及第四展廳展出,展出「夏山雲瀑」、「山谷老人彈琴」等多幅名作,其中,星雲書法展至10月23日,而張大千書畫展至今年11月13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