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博士生郵務士 「當郵差有什麼不好?」

李榮庭說,當郵務士有什麼不好,我們要的是生活,先求有,再求好,千萬不要蹉跎歲月。(記者黃旭磊攝)

李榮庭說,當郵務士有什麼不好,我們要的是生活,先求有,再求好,千萬不要蹉跎歲月。(記者黃旭磊攝)

2016/08/25 19:0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全國第一位博士生郵務士,呼籲考生不要好高騖遠,「我們要的是生活,先求有,再求好」。

高雄郵件中心包裹收投股郵務士李榮庭(32歲),是全國第一位博士生考上郵局,民國101年9月上榜,近4年來並非擔任營運管理職,上班時間需在太陽下,開車到7至11個支局收件搬運包裹,李榮庭不怕辛苦,他說,當郵務士有什麼不好,我們要的是生活,先求有,再求好,千萬不要蹉跎歲月。

李榮庭出身單親家庭,是高應大電子工程系企管組博四班學生,妻子在中華電信上班,丈母娘是環保署公務員,娶妻前,丈人要求他唸博士,丈母娘批評說,「世道不好,唸博士也賺不到錢」,鼓勵考公職,他聽話考關務4等特考落榜,只花3個月就考上郵局專業二職缺。

專業二並非窗口或辦公室營運職,而是最基層郵務士,李榮庭苦幹實幹,每天到支局搬包裹,同事喊著「博士啊,你來了!」見博士生跟小伙子一樣努力搬貨,原本打混也跟著做事,激勵團隊士氣。

至於今年中華郵政於9月份招考有15名博士搶考,李榮庭說,他們都拿到學位,比他這個博士未滿學歷高,希望外界不要對於「博士」設下框架,認為浪費教育資源,甚至跟基層搶飯碗,「高學歷願意在基層奉獻付出,對國家是好事」。

工作之餘,李榮庭投入中華郵政工會選舉,儘管落選,仍認為工會並非對抗資方,而是火車頭帶動改變。他說,郵局是120年老店,需要引進新思維改變投遞物流、儲匯金流,「觀念若停留了,絕非好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