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世代孝行!高市孝行楷模多為隔代報恩

高市8位孝楷模與市長陳菊合影。(記者蔡清華攝)

高市8位孝楷模與市長陳菊合影。(記者蔡清華攝)

2016/08/27 15: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年選出8位孝楷模,今天由市長陳菊親自頒獎表揚,陳菊說,孝順是世間最美的德行,孝者必然是善良之人,足為現代人楷模,值得受到各界高度讚許,也呼籲為人子女要及時行孝,善待體貼父母及長輩。

高雄市今年推選8位孝行楷模,分別是新興區陳立源、杉林區朱明偉、五甲國中李宜昀、圓富國中蕭韋祥與范秀維、三信家商王惠玲、田寮國中朱怡玟,及輔英科技大學李美美。除了陳立源、及蕭韋祥之外,其他6位多因身代父母職,回報照顧祖父母獲推薦。

陳菊說,看到8位孝行楷模的美德溫情,生活困苦毫不喪志依然樂觀面對,令她萬分感動,俗語說:「父母疼子長流水,子女對父母樹尾風」,希望大家能善待父母長輩;她也憶及離世的雙親,感嘆總是因工作繁忙而匆忙離開,如今回想起深感可惜,父母在世應把握機會及時行孝,否則懊悔也莫及。

其中,陳立源今年54歲,6年前為照顧接連住院的年邁雙親,毅然辭職放棄資訊業穩定的工作,24小時無微不至隨伺在側,盡心陪伴、不離不棄,隨時照料父母親的病況和情緒,獲選全國楷模。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朱明偉,父母未婚生下他後迄今音訊全無,由祖母和舅公撫養成人,懂事的他在阿嬤因糖尿病截肢後,每天推著行動不便的祖母在社區來回穿梭、克盡孝道。

國三的李宜昀是臥床阿嬤的小看護,清尿管、尿片,洗澡擦背樣樣難不倒她,還會陪阿嬤看電視,逗她開心,她說,小時候阿嬤是我的大樹,現在我是她的依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