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老師離職 南市雙春國小爆家長抗議校長

雙春國小開學日爆發家長集體抗議,聲援老師,要求校長下台。(記者楊金城攝)

雙春國小開學日爆發家長集體抗議,聲援老師,要求校長下台。(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29 12:4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門區雙春國小上午開學日爆發家長集體到校門口抗議,因家長投訴老師及校長處理不妥,全校11位老師中有8位老師感到教學不受尊重,在7月底相繼離職、請調和請長假,20多位家長要求立即撤換不適任校長,還師生寧靜校園。

校長林佑霖出面道歉,向家長說,去年8月就任以來因個人經驗不足導致領導出問題,他願意承擔,希望親師生再給他這位新手校長一次修正機會,用最大誠意改進不滿意的地方到最圓滿,帶領學校一起邁進,為學生創造最好的教學環境。

雙春國小有49位學生(含幼兒園),新學期小一新生2人,全校11位老師,今年4月以來,有3位家長投訴老師不當管教學生,到學校抗議,林佑霖和家長會長李宇彥向家長協調未成,老師又覺得校長不挺,對教學心灰意冷,萌生去意。

有8位正職和代課老師因此約滿離職、申請調職、請長假,投訴的3位家長也將孩子轉學。今天開學日,教育局介聘2名正職和6名代課老師補缺,才沒讓教學開天窗。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和李姓家長等20多人,表達訴求,要求還王姓老師等的清白和校長下台。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說,校長是否適任,家長可循市府校長遴選委員會反應,工會也會提供資料,請教育局秉公處理。

林佑霖說,教育局和學校上週召開考績會,已認定王老師要學生提水桶澆操場是愛校服務規範,並不會處分老師,也祝福離職老師的生涯規劃。

雙春國小自6月發生多起家長投訴老師事件,校內老師又不和,也不滿校長處理不妥,引爆老師離職潮。教育局介入調查,校長和家長、老師溝通都有問題。

相關影音

家長到雙春國小抗議校長。(記者楊金城攝)

家長到雙春國小抗議校長。(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