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新匯流五法 詹婷怡:讓通訊傳播環境更好

NCC主委詹婷怡,記者節與記者餐敘互動。(記者陳炳宏攝)

NCC主委詹婷怡,記者節與記者餐敘互動。(記者陳炳宏攝)

2016/09/01 16:5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今天表示,新匯流五法中,許多法案都在積極規劃,希望新版電信法、數位通訊傳播法、與及「媒體壟斷防治與多元價值維護法(反媒體壟斷法)」,可以在今年底前送進通傳會,供NCC委員們討論,並盡速對外公開徵詢意見,目標是立法院下個會期開始前,可以通過行政院審核送入立法院審查。

自稱是來自彰化田尾的鄉下小孩、有能力用台語吵架的詹婷怡,中午與媒體餐敘時表示,從多年前國外「Napster」公司提供網友點對點分享未授權音樂開始,就知道法律是擋不住未來科技的發展,如果它是一個未來的會普及的技術,應該研究如何去導引,讓有相關利益的業者,未來可以正向發展。

詹婷怡指出,如果新技術可以刺激既有法規進行改革,同時可給不在法規規範內的新創技術有生存空間,對國家而言應該會有好處,所以才會需要這部跟網路治理、及網路環境相關的「數位通訊傳播法」,但這不代表NCC就是網路主管機關,只是提供網路環境界定的依據。

詹婷怡說,數位通訊傳播法僅是就網路遊戲規則中,包括治理概念、自律、低度管理精神,並對導引通訊傳播環境邁向全面數位化做一個宣示,比如境外公司想進入本國設立,那就是公司法規範,課稅就是財政部,如果有智慧財產爭議,那就是智財局或形式機關追訴的權責,尤其網路強調的是低度管理。

詹婷怡強調,NCC要做的是務實、解決問題,要為整個環境而多溝通,而不是為特定人。

詹婷怡也表示,目前NCC會最優先處理的就是新版「電信法」、「數位通訊傳播法」,及「媒體壟斷防治與多元價值維護法(反媒體壟斷法)」,因為通傳會一直強調不是要去反誰,而是要維護內容多元性,讓整個通訊傳播環境更好。

詹婷怡指出,這些優先法案年底會有一個草案版本,但法制作業有許多關卡,至少這些法案年底前會送進NCC委員會討論,之後還要對外與既有利害關係人溝通與說明會。

詹婷怡強調,降低管制以打破過去一類電信與二類電信的藩籬,這種匯流趨勢與重視網際網路是不變的大方向,不會走回頭路,但立法方面要做技術上的調整,讓立法推動可以更平順,才能對產業有所幫助。

詹婷怡說,年初通過的廣電三法修正草案還有很多子法要修正,這也是目前通傳會正在進行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