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9/12起受理申請

勞動部印製「失業勞工保障權益手冊」,即起可在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都可索取。(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部印製「失業勞工保障權益手冊」,即起可在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都可索取。(記者黃邦平攝)

2016/09/02 16:39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9月12日起受理申請,10月13日截止收件,每名子女補助4000元至2萬元,獨力負擔家計或有2名以上子女就讀大專校院,補助金額再加2成。

勞動部也印製了「失業勞工保障權益手冊」,讓失業勞工瞭解各項權益,在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都可索取,也可至勞動部官網下載。

勞動部表示,失業勞工各項權益中,子女就學補助金額為子女就讀公立高中職每學期4000元,私立高中職6000元,公立大專校院1萬元,私立大專校院2萬元。至於獨力負擔家計(例如:離婚、喪偶、配偶身心障礙或罹患重大傷病致不能工作等),或子女有2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補助金額加給2成。例如,同時有2名子女就讀私立大學,每名子女可獲2萬元再加2成補助,合計4萬8000元,希望藉此能減輕失業勞工的負擔。

申請書表可向各地方政府、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台)等地索取,也可上網下載,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8515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