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也不行! 衛福部:任何人都不能代言醫療廣告

藝人洪曉蕾過去為時尚醫美診所代言。(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藝人洪曉蕾過去為時尚醫美診所代言。(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6/10/04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醫療相關產品與服務常找來明星、專業人士代言,以增加廣告可信度。然而衛福部現在擴大限制,指出最快二星期內推公告,任何人都不能出現在醫療廣告中。

據《蘋果》報導,衛福部在上個月公告,藝人不能出現在醫療廣告中,引起藝人和一些醫界人士反對。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就指出,網路紅人、小模等人竟沒有被限制,認為衛福部這樣做明顯侵害到《憲法》中的言論和職業自由。

衛福部對此回應,已經在研擬擴大限制,最快二週內將推出公告,無論是網路紅人、小模,還是專業醫師,所有人都不能出現在醫療廣告中。

由於台灣先前醫療廣告亂象頻傳,衛福部上週曾推規定禁止「藝人」代言。但該規定並未規範到網路紅人和其他名人,引來撻伐,衛福部因此擬修改規定,除醫師外的其餘人士都不能代言醫療行為廣告。而衛福部今天表示,未來還會再擴大現制,任何人都不能出現在醫療廣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