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服飾科學生 學習傳統技術做文創

台南光華高中的流行服飾科二年級師生,用文南的布莊文化為創作,製作文創商品,讓社區商家頻頻伸出大拇指稱讚。(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光華高中的流行服飾科二年級師生,用文南的布莊文化為創作,製作文創商品,讓社區商家頻頻伸出大拇指稱讚。(記者王捷翻攝)

2016/10/07 19:5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南區的文南里過去是有名的布街,現在則是服飾商圈,聚集不同的服飾材料商家,台南光華高中的流行服飾科二年級師生五十人,在文南里陳清泉里長和社區發展協會邱鴻津理事長的協助下,走入社區結合當地產業聚落,學習在地傳統技術,親自手作令人愛不釋手的文創商品,讓社區商家頻頻伸出大拇指稱讚。

流行服飾科師生以「尋根」為主題,進行在地產業文創之旅,從走入材料商家,認識服飾材料,到手作文創商品,將學校所學習知識與社區產業整合。

校長張淑霞說,她希望能將學校推到國際化,她認為全球化人才需要先從認同在地文化開始,尤其從日本的經驗發現,日本各縣市都已發展當地的特色產業,提供各國學生修學旅行的各項體驗。因此,從在地深耕發展文創產業可銜接全球地球村。

科主任張婉玲說,與在地產業結合,開發學生多采多樣的文創作品,可展現不同的時代的流行時尚,透過手作自造提升流行時尚學生的專業力,又可以協助產業培植在地人才。

陳虹伊同學說,這樣的經驗刺激有趣,突然之間覺得自己是個飾品大師,將不織布做成書籤,希望大家念書時也能有溫柔平靜的幸福。張暖鈺同學則說,不同的緞帶,有不同的風貌,台灣的緞帶多樣化到令人無法想像,創作了溫柔的緞帶花圈,希望推廣手作文創風氣。蘇煊如同學將不同的材料元素,變化成極具個性的版畫,覺得創作真是件迷人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