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律歧見未解 台化爭議將走向訴願

環保署長李應元說明會議情況。(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說明會議情況。(記者楊綿傑攝)

2016/10/07 19:3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化許可證主要爭議「展延」或「異動」仍將走向訴願!環保署長李應元與彰化縣府、台化代表三方協商會議今在環團下跪、衝撞情況下於環保署展開協商,彰縣府及台化雖在勞工權益、污染減量等有所共識,但對於核心問題操作許可證的「展延」及「異動」尚存見解歧異,未來將走向訴願程序。

李應元步出環保署後門時表示,今天彰化縣長跟王瑞華交換意見時,大家都認為勞工要照顧,而且對於M16、M17的發電量、蒸氣量、煤使用量、硫排放量等所有縣政府要求的,都完全接受這樣的承諾,而且M22不運作。等於3台機器減1台機器外,環評環保條件都按照縣政府,這是屬於短期大家一致的看法。至於中長期,顧及彰化市民健康,台化要慢慢逐漸調整並遷出彰化市。

不過李應元接著提到,在導致今天僵局的異動或展延上,大家見解不同,所以願意透過法律訴願程序解決法律及程序上的爭議,讓勞工都有工作做。李應元說,今天雙方的會面是很誠懇地交換意見,短期減量包括硫化物50PPM,煤的使用量、硫的成分都按照縣政府要求,但就法律爭議,將透過訴願的救濟程序,一切依法辦理,而訴願期間將繼續停工。

至於中長程遷廠的部分,李應元說這是彰化縣所提,2028年彰化縣鐵路高架化以及配合彰化市城市發展之所需,城市發展到最後污染性工業都會慢慢遷移,但這會有一個時間性讓產業做調整,大家都具有這個默契。

彰化縣長魏明谷則從前門步出環保署,他表示經過2個多小時大家意見交換,雙方對於法令的解釋還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大家都各持己見。有關台化操作許可被停止後,就由台化循訴願程序來打開僵局。不過魏明谷提到,雙方唯一共識就是勞工問題,為了讓勞工有安定的生活,希望台化繼續營運,讓勞工繼續工作,而縣政府也會站在勞工立場捍衛勞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