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大樓公寓管理員 納入高風險家庭通報人員

社會局將保全人員納入高風險家庭兒少的通報,讓社工能即時介入關懷與協助。(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將保全人員納入高風險家庭兒少的通報,讓社工能即時介入關懷與協助。(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12 17: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社會局今年將公寓大樓管理人員納入高風家庭的通報人員,讓高風險家庭兒少的保護網絡無漏洞。

很多公寓大廈住戶重視隱密性,都設有保全來管制陌生人進入,雖隱密但卻不容易被發現高風險家庭,致使有多件發生在大樓的家暴事件,因無人通報,就無法事先預防。

依據兒少法第54條規定,公寓大廈管理人員與警察、村里幹長、村里長等人,都是屬於若發現有高風險家庭的兒少,應該予以通報的人員,但過去因為保全人員並非公職,社會局都未強制納入宣導,因此通報數很少。

社會局今年展開保全人員的訓練,希望透過保全每天看進進出出的住戶的機會,能發現到未獲善盡照顧的兒少,進而向社會局通報,因此與保全公會合作,安排保全人員參加講習。

而自從有保全人員參與講習後,社會局便時常獲得保全人員的電話詢問,就有一個保全人員打電話問社工,發現大樓有一位整天穿髒兮兮衣服的孩子,很少看到父母,是否是屬於高風險家庭的孩子。

有一棟大樓住著一對14、16歲的兄妹,因媽媽常常跟男朋友同居在外,經常數日未返家,任由兄妹在家,缺乏父母關愛孩子,就時常帶著中輟生及不明人士聚集在家中,還影響到社區安寧,社工雖知道,卻因保全不清楚社工的工作,無法進行訪視。

但保全人員參與講習後,知道社工人員欲提供此對兄妹家庭協助,便熱心提供家庭狀況,也會勸誡兄妹,社工得以在保全協助下,聯繫到返家的媽媽,共同合作改善這個家庭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