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疫療法」有條件開放 半年來沒人申請

衛福部長林奏延參加國際細胞治療研討會時表示,該規定有條件鬆綁後,希望能鼓勵廠商積極研究做臨床試驗,進入第2期就能嘉惠更多患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衛福部長林奏延參加國際細胞治療研討會時表示,該規定有條件鬆綁後,希望能鼓勵廠商積極研究做臨床試驗,進入第2期就能嘉惠更多患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29 16:1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半年前鬆綁「免疫療法」規定,可有條件開放,不過半年來沒人申請。

免疫細胞療法是藉由增強患者的免疫系統功能,控制癌細胞擴散,與傳統的手術、放射線治療和化學治療相較有副作用小、適用各種癌症的優點,但台灣之前仍在臨床試驗階段,這種療法長期沒被核可。

不過今年4月,衛生福利部新增「人體試驗管理辦法」,讓有在進行免疫細胞療法研究的醫師可額外替患者做細胞治療,新法規通過後,醫師可在做細胞治療人體試驗時,對於特定病人另訂「附屬治療計畫」,但有「但書」,只有患者命危、嚴重失能且國內沒有適合療法才能加入。

衛福部長林奏延參加國際細胞治療研討會時表示,該規定有條件鬆綁後,希望能鼓勵廠商積極研究做臨床試驗,進入第2期就能嘉惠更多患者,不過他也坦言,細胞治療不是人人可做,強調安全仍是首要考量。

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吳秀英指出,該規定公告上路後,半年來已有不少醫師詢問,但她也坦言,至今仍無人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