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天星斗美如畫! 合歡山夜景令人驚嘆

林鶴林老師拍到合歡山的超美星空景致。(林鶴林提供)

林鶴林老師拍到合歡山的超美星空景致。(林鶴林提供)

2016/10/29 20:4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合歡山真的四季、日夜皆美!南投縣名間鄉田豐國小教師林鶴林,28日晚間在合歡山上拍攝銀河星空,不只有滿天星斗,還有最閃亮的金星,山巒間山上人家的點點燈光,與山下的閃耀金光相映照,看到這些照片的人都大讚「好美」。

林鶴林表示,秋天較易有好天氣,上山前會先參考氣象局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天氣預報,前日顯示「月亮」圖案,便趕快上合歡山。拍攝地點是合歡山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天未暗前就架好腳架和單眼相機等待。

「我的照相技術很普通,只會用傻瓜拍攝技巧!」,林鶴林說,所謂的「傻瓜拍攝技巧」,就是用大光圈鏡頭、M模式,快門時間20到30秒,ISO值2500到4000,在傍晚6時38分就拍到美麗的銀河星空,而合歡山的銀河星空真的太美了,讓人驚嘆不已。

林鶴林老師拍到合歡山滿天的星斗,和最閃亮的金星。(林鶴林提供)

林鶴林老師拍到合歡山滿天的星斗,和最閃亮的金星。(林鶴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