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局推廚藝教室 「喜哈蛋」變身日式溫泉蛋

農業局開辦廚藝教室,讓民眾透過烹飪過程,重新體會食物帶來的感動。(記者陳文嬋攝)

農業局開辦廚藝教室,讓民眾透過烹飪過程,重新體會食物帶來的感動。(記者陳文嬋攝)

2016/11/08 23:4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農業局首創「打狗食趣‧玩味高雄」廚藝教室,推出20堂特色料理課程,邀請高雄義郎創作壽司主廚胡財賓以在地產銷履歷的「喜哈蛋」,教導民眾創作「喜哈溫泉蛋」,學會超人氣的美味料理。

農業局開辦廚藝教室,依高雄當季食材及節氣設計,透過在地人氣主廚近身教學,將在地食材發揮淋漓盡致,讓民眾了解「食在地、吃當季」不困難,透過烹飪教學過程,重新認識在地食材,體會食物帶來的感動,這次邀請高雄義郎創作壽司主廚胡財賓,示範日式「喜哈溫泉蛋」料理。

胡財賓表示,在日式料理中,溫泉蛋是一道令人又喜又怕的品項,「單純」是溫泉蛋的精髓,沒有過多調味料與料理程序,食材本身鮮度及品質很重要,但因台灣雞蛋的腥羶味,較日本生雞蛋來得重,因此日式蓋飯多使用生蛋黃,雞蛋品質更顯得重要。

胡財賓指出,尤其是人氣美食溫泉蛋,若使用一般的蛋品,無法表現出滑溜順口的口感,直到農業局媒合高市家禽品生產合作社的「喜哈蛋」,蛋黃質地非常綿密,不論用在溫泉蛋或是蓋飯,都是最佳的料理原味,還有產銷履歷的品質保證加持,一個月就用掉一百公斤的喜哈蛋,就是為了維護最佳品質。

「喜哈蛋」來源的進和牧場表示,產銷履歷雞蛋只要掃QR code,就能知道雞隻何時進牧場?何時打疫苗?何時產蛋?所有的資訊一目瞭然,不但以水溫式恒溫設備打造蛋雞舒適的環境,提升雞蛋的品質,更要求飼料供應場商,提供一條專門的生產線,確保飼料完全無農藥殘留。

農業局開辦廚藝教室,民眾透過烹飪過程,重新體會食物帶來的感動。(記者陳文嬋攝)

農業局開辦廚藝教室,民眾透過烹飪過程,重新體會食物帶來的感動。(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