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地政局:房仲申請數衝高降低開業比例

台北市不動產經紀業執業中家數趨勢圖。(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不動產經紀業執業中家數趨勢圖。(地政局提供)

2016/11/15 22:53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日前公布,今年7月與去年同期相比,有近500家房仲不再經營,象徵房仲倒店潮。台北市地政局今天公布統計,台北市不動產經營許可共有2588家,執業中家數為1016家,等於僅有39.2%開業經營。地政局說明,比例降低是受經營許可數字衝高影響,而執業中家數去年至今年10月下滑31家,認為雖然房市不好,但並無出現房仲倒店潮。

地政局解釋,不動產經紀業申請開業許可家數從2007年核發經營許可家數有1278間,今年已達2588間,成長幅度超過兩倍;而執業中家數今年初為1040家,到今年10月降至1016家,並沒有大幅度的跌幅。

地政局認為,申請開業許可不須什麼成本,民眾多選擇在房市好時申請,但在房市不好,很多申請者就未必會開業,導致執業比例降低。地政局也解釋,有些被歸類成倒閉的業者只是改變經營型態,如一樓搬到樓上或一間大店面分割成兩個小店面降低支出,因此不認為有出現房仲業倒店潮。

另外,地政局今天也公布7月實價登錄及住宅價格指數;7月實價登錄量價動態,全市交易量共956件,較6月小幅下跌3.24%;而交易總金額則較6月增加31.99%。而住宅價格指數109.5,較6月下跌0.51%,變化持平。

台北市許可及執業中家數比例圖。(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許可及執業中家數比例圖。(地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