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承辦全國語文競賽 放假、補課正確資訊照過來

105年全國語文競賽11月26日至28日3天,將在苗栗縣舉辦。(圖由縣府提供)

105年全國語文競賽11月26日至28日3天,將在苗栗縣舉辦。(圖由縣府提供)

2016/11/18 14:1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府承辦105年全國語文競賽,因應活動需求,全縣國中、小學及2所高中,19日、25日的上課情形將有異動,在「苗栗大小事」臉書社團引發討論,但資訊不盡完整、正確。縣府教育處今日表示,全縣國中、小學及苗栗市苗栗高中、建臺中學,於19日補課,25日放假;其他鄉鎮市的公私立高中職,則沒有影響。

105年全國語文競賽將於11月26日至28日3天,在苗栗縣舉辦,共有來自22縣市15院校共2,087名學子參賽,為期3天的賽程包括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字音字形等5種競賽項目,兼容並蓄多元涵蓋國、客、閩及原住民族語等語系,將在苗栗高中、建臺中學及文華國小展開。

教育處社會教育科長蔡易珊說,縣內有1,150名國中、小學教職人員,將擔任大會工作人員,賽程雖規劃僅有26、27、28日3天,但需事前進行競賽場地布置及演練,從25日就展開準備工作,如果一次要找1千多名代課老師,相當困難,縣府基於維護學子受教權,所以全縣國中、小學及苗栗高中、建臺中學的學生25日的休假,提前到19日先行補課。

蔡易珊說,28日為閉幕典禮,在苗栗市巨蛋體育館辦理,僅有半天,加上只需閉幕工作人員參與,所以當天正常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