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易肇事路口多 警:調整標線號誌改善

新竹縣議員陳凱榮今天質詢,去年全縣10大易肇事路口有8個在竹北市,興隆路與中華路口就是其中之一。(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議員陳凱榮今天質詢,去年全縣10大易肇事路口有8個在竹北市,興隆路與中華路口就是其中之一。(記者蔡孟尚攝)

2016/11/18 14:3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議員陳凱榮今天質詢說,去年全縣10大易肇事路口裡面有8個都在竹北市,比例相當驚人,希望縣府能夠改善;警方回應,事故發生原因多是搶快、搶道,已調整標誌、標線及號誌,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

新竹縣長邱鏡淳也說,他認同陳凱榮要求透過工程、教育、執行來全方位強化交通安全環境的觀念,硬體設施除了這十大易肇事路口的標、號誌的調整改善外,也要透過智慧交通行控系統的擴充來升級,軟體部分則要加落實交通安全教育,透過違規取締與提高見警率遏阻肇事發生。

陳凱榮說,去年縣警局交通隊統計全縣10大易肇事路口,竹北市的就佔了8個,分別是光明六路與縣政二路口、中華路與興隆路口、自強南路與文興路口、中華路與光明六路口、光明六路與縣政九路路口、興隆路與博愛南路口、縣政二路與文信路口、新興路與聯二街口。

縣警局長溫枝發答覆,分析易肇事路口多屬多時相號誌,事故發生原因多是搶快、搶道,針對上述路口道安會報邀請顧問現勘並已檢討改善方案,在改善完成前已先行透過調整標誌、標線及號誌,提醒人車注意;在教育方面,積極派員到學校、企業、社團進行宣導,也透過廣播提醒駕駛人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