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孩便祕別忽視!調查:便祕兒童矮別人3公分

2016/11/19 23:14

調查發現,便祕可能影響到小孩的成長與身高。(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數人都有過便祕的經驗,通常只要過幾天,大便就會順暢了。然而一項調查卻發現,便祕可能影響到小孩的成長,有便祕問題的兒童多半較瘦小,而且比沒便祕的兒童矮3公分。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書田診所小兒科主治醫師戴季珊表示,很多學前兒童有便祕問題,門診中平均每3個小病人就有1個因為便祕而就診。據台灣營養基金會2015年的調查,有便祕問題的孩童不但BMI(身體質量指數)明顯較低,身高還會受影響,有便祕問題的孩童,比沒便祕的小孩矮了約3公分。

戴季珊建議家長,可以觀察孩子的解便次數和排出的糞便,來判斷孩童是否有便祕問題。如果是一週大便不到兩次,或有排便困難、疼痛、有肛裂或肛門出血情形,就要懷疑小孩可能便祕。如果孩童的大便形狀粗大到塞住馬桶,或呈顆粒狀,也可能有便祕危險。

戴季珊說,想治療便祕可以從改變飲食習慣、建立排便習慣等方面著手。如果小孩有輕微便祕引起的肚子痛問題,可以給小孩多喝水、果汁或吃蔬菜水果。家長也可培養小孩飯後蹲馬桶5到10分鐘,讓孩子在飯後就想排便。如果孩童排便問題真的很嚴重,糞便變乾、變硬、變粗,造成排便疼痛,才要考慮用軟便劑。

相關連結請見:

別讓孩子發育晚人一步!調查:小兒便祕會影響身高"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6/50079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