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與高雄長庚策略聯盟 醫療改善再添生力軍

澎湖醫療策略聯盟再添新盟友,高雄長庚醫院正式入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醫療策略聯盟再添新盟友,高雄長庚醫院正式入列。(記者劉禹慶攝)

2016/12/07 13: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持續推動醫療策略聯盟,今日再增高雄長庚醫院新成員,加上後年直升機進駐馬公機場,澎湖醫療可望進一步改善,但澎湖府會希望爭取的台大醫院澎湖分院,由於衛福部不放、台大不接,恐已胎死腹中。

長期以來,「醫療」一直是澎湖人心中的痛,縣長陳光復上任之初,就積極推動醫療策略聯盟,繼完成與高雄榮總、義大醫院、三軍總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阮綜合醫院等教學醫院簽署合作協議後,今日再增高雄長庚醫院新成員。

「醫師動、病人不動」,澎湖縣政府秉持改善醫療理念,陸續與國內知名教學醫院完成策略聯盟;今日由澎湖縣長陳光復、副議長陳雙全與高雄長庚醫院院長李炫昇完成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壯大澎湖專科醫師支援陣容,有效改善澎湖醫療問題。

高雄長庚自民國101年就支援澎湖醫療,除協助澎湖心導管中心的設置,並派資深心臟內科專科醫師支援,有效降低後送人數。

另外澎湖縣政府繼推動醫療策略聯盟後,針對二級離島七美鄉的醫療提升,澎湖縣政府也有新創舉!透過衛生局的聯繫協調,與台南市醫師公會合作推出釣遊醫療黃昏診計畫,以一個月一次的頻率,由台南市開業骨科專科醫師駕船到七美看診,隔日再循原路線一路釣魚回台南,解決目前七美衛生所僅兩醫師駐診,分別為急救科與感染科,缺乏一般門診科別醫師的問題。

澎湖縣長陳光復〈中〉、副議長陳雙全〈左〉與高雄長庚醫院院長李炫昇簽署策略聯盟。(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中〉、副議長陳雙全〈左〉與高雄長庚醫院院長李炫昇簽署策略聯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