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勞資協商破局 工會:下週協議不成 將提高抗争

興航資方與企業工會,歷經3小時40分的協商後,第一次強制協商仍告破局,勞方代表步出會議室神情落寞。(記者張凱翔攝)

興航資方與企業工會,歷經3小時40分的協商後,第一次強制協商仍告破局,勞方代表步出會議室神情落寞。(記者張凱翔攝)

2016/12/08 19: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今天首次強制復興航空資方與興航企業工會進行協商,從下午2點談到5點40分,協商仍然破局。興航企業工會副理事長龎閔憶說,資方堅持於前三次協商過程中與勞方代表就資遣條件「達成共識」,而且不願意提供財報的情況下,工會看不見資方的誠意;興航工會顧問鄭雅菱說,下週三(14日)再次協商若未達成協議,將提高抗爭強度。

龎閔憶說,開會過程中,資方堅持先前的協商會議,勞資雙方已就資遣條件「達成共識」,光是這部份的溝通就花了很多時間,再來是今天資方提出資遣的計算基數居然是「縮水的」、比之前還更少,從0.75個基數縮水到0.51、0.52,「縮水幅度之大讓我們感到吃驚」。

龎閔憶表示,當工會提出勞方方案,資方又表示他們僅被授權提出他們的方案、無權協商。資方這次也以「財報製作尚未完成」為由,沒有帶勞動局要求的信託帳戶資料、待解僱員工的年資、薪資水準等文件,興航工會顧問鄭雅菱表示,在沒有資料的情況下,工會就算想要讓步也沒有依據。

鄭雅菱表示,工會的方案只要資方有誠意都可以調整,但下週協商要是看不到誠意而無法達成協議,不排除提高下週抗爭的強度。

台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黃毓銘表示,協商過程中氣氛算理性和平,但勞方的方案並未被資方接受、資方也沒有提出任何方案,只能就下週三再次展開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