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新制分階段遭質疑 郭芳煜:無提早實施的問題

《勞基法》新制分階段遭質疑,勞動部長郭芳煜強調並無提早實施的問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勞基法》新制分階段遭質疑,勞動部長郭芳煜強調並無提早實施的問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22 09:3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法通過後,新制上路在即,但外界質疑分三階段上路是否有提早的問題。勞動部部長郭芳煜表示,法案於立法院通過後經總統府公布實施,當初講元旦實施的是國定假日及特休部分,其他都是按照修法程序,無所謂提早問題。

郭芳煜指出,《勞基法》新制並無提早問題,當時講實施時間為元旦的部分,是國定七天假及特休新制部分,其他都是按正常修法程序處理,並於23日開始實施,所謂提早的問題,是有些人的誤解,把國定假日及特休的部分擴大到其他條文。

媒體再問12月有兩種算薪水方式,是否很麻煩。郭芳煜提醒,《勞基法》修法經過如此長時間,加上總統府公布施行的時間,業者應有時間知道何時實施,應不致措手不及,若有不清楚如何計算的方式,可上勞動部網站用試算系統試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