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中學校長辭職 班導‧主任等人送教評會議處

新竹市光復中學校長程暁銘,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表辭職聲明。(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光復中學校長程暁銘,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表辭職聲明。(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25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光復中學納粹變裝風波持續延燒,校長及師生飽受抨擊,校長程曉銘今日發表辭職聲明,下台以示負責。有媒體報導,目前校方已將劉姓班導師、訓育主任,與學務主任送交教評會議處。

程曉銘表示,對於學生變裝遊行,引發社會紛擾、不安,深感歉意,並代表全體師生,再度向歷史事件受害者、社會大眾致歉。另外,《中國時報》報導,他也對外說明,主動求去是為對整件事情負責,還稱董事會並未施壓,校方將另向教育部提報後續懲處名單,目前則已將劉姓班導師、訓育主任,與學務主任送交教評會。

他還說,校長一職卸任後,恢復教師身分,希望能繼續教書,期盼外界不要對老師或學生,過多的苛責,因為「他們都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新竹市光復中學學生,23日下午在校方舉辦的變裝遊行中,穿戴納粹衣帽、手舉納粹旗幟,老師還登上紙製坦克仿效希特勒式致敬手勢等行徑。不僅被網友圍剿,也遭到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譴責,還驚動教育部、總統府,引發軒然大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