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關加班費恐暴增 勞動部長:該給就給

郭芳煜表示,可能有些機關不是很清楚法令,如果週末有活動,可以把休息日錯開,如果非加班不可,就該付加班費。(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郭芳煜表示,可能有些機關不是很清楚法令,如果週末有活動,可以把休息日錯開,如果非加班不可,就該付加班費。(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29 10:52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對於有部分政府機關透露因為「一例一休」新制,導致適用勞基法的員工加班費恐將暴增;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可能有些機關不是很清楚法令,如果週末有活動,可以把休息日錯開,如果非加班不可,就該付加班費。

郭芳煜今天早上在立法院受訪時說,即使對這些政府機關來說,休息日不是例假,不一定非要排在星期六不可,也可以在星期三、星期二、星期一,若仔細計算休息日加班費數字應該不至於這麼多。

其次,他認為首先還是應該基於勞工的健康福祉,讓勞工多休息,如果真是非加班不可,就該負擔一些加班費,這次修法本來的意旨就是如此。

此外,休息日排了班、無法出勤或無法上滿8小時,到底要不要請假?郭芳煜說,勞動部前身勞委會民國82年曾經做過解釋,當時是針對國定假日,整天都不出勤,就請假,但是現在規定已經不同,休息日也正式列在勞動基準法中,是新的制度,「做一給四」(加班1小時也須以4小時計算加班時數與加班費),應該要慎重一點,已經要求部內同仁在一週內邀請專家學者來釐清疑義。

至於有媒體問是否聽說內閣改組一事?郭芳煜四兩撥千金說:「沒有耶!我就是做好每一天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