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大土魠魚 一尾36公斤飆賣9萬元

該尾土魠魚要價逾9萬。(記者陳彥廷翻攝)

該尾土魠魚要價逾9萬。(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1/03 18:2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被不少漁民視為「白金」的土魠魚,最近天氣逐漸變冷也迎來漁汛,小琉球漁民這陣子就釣捕到體型驚人的土魠,其中1尾重達36.3公斤、身長逾1.5公尺,而不只體型大,價格更「高貴」,該尾大魚1公斤要價2500元,在漁市場就得花逾9萬元買下,令人咋舌。

台灣的土魠魚以澎湖及小琉球海域為主要產地,產量今年受季節變化及中國漁船中途攔截影響而銳減,原就不菲的土魠魚價格還要水漲船高,以往就曾傳出有不肖商人在輪切同屬鯖科、價格僅約1折的廉價石喬魚後,用相仿的外觀偽充混賣獲暴利的劣行,不過琉球區漁會掛保證「現在享用正港的土魠得時又對味!」。

琉球區漁會理事長洪文良指出,漁民不可能辨認不出石喬及土魠魚差別,漁市場批發商也不會看不懂魚,而土魠魚本就高價,一般10公斤大小的魚,每公斤就要千元上下,土魠大隻又更貴,也才會出現1公斤2500元的天價。

「漁民都在等這批漁汛!」洪文良說,今年的土魠魚數量不多,但是普遍較大隻,繼該逾36公斤大魚後,昨天又再出現1尾28公斤的大土魠,現在小琉球出現出海搶釣潮,在距海約3百公尺遠的海域,就能見到大批漁船作業,希望為年夜飯「加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