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芸國中參加英語實驗方案後... 學生喜歡英文課了

2017/01/06 19: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芸國中位處偏鄉,英文會考總是墊底,因而參加教育部英語實驗方案的國中,沒想到一年後在多益普及測驗贏過了市區學校。原本排斥英文的學生說:「課變少了,教的又簡單,漸漸喜歡英文課了。」

中芸國中104學年度主動參加英語實驗方案,去年9月多益普及測驗(TOEIC Bridge),不僅遠遠超過其他偏鄉學校,也略勝不少市區學校。

教育部英語實驗方案計畫由前政大外語學院院長陳超明主持,實施減課教學,跳脫教科書框架,參與學校的英文老師得自訂學習單、目標等,備課時間至少比傳統教學多出2至3倍,不過為了讓學生擺脫墊底,校長王耀庭認為偏鄉孩子文化刺激太少,決定放手一試。

在中芸國中執教12年的英文老師許慧玲深深感受到學生變化。她說,以往成績後段學生上課「度時如年」,如今上課氣氛活潑,「連打瞌睡時間都沒有」。

許慧玲表示,在課程設計上放棄一言堂式教學,利用分組討論、遊戲等讓學生有更多機會「聽」、「說」、「讀」。英文課減量教學,以深化基礎學習,其餘課程則讓有意願的學生在第8節課學習。

許慧玲強調:「不要讓後段學生提早放棄。」這就是在多益顯現出來的效果。

1年級蘇愉琇得知學校有實驗教學,毅然選了中芸國中;黃毓珍國小時英語如「鴨子聽雷」,現在也參加學校「英文研究社」外籍教師的全英文教學;黃柏樺開始閱讀英文小說,不懂的就利用視訊向就讀美國學校的表姊查問。

張姓男同學剛上國中時,會的單字寥寥可數,更不會造句,但他說分組討論時同學會教他,現在也喜歡跟同學「剌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