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公車候車亭 走原住民風

高雄市公車候車亭走原住民風。(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公車候車亭走原住民風。(記者葛祐豪攝)

2017/01/06 19:0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公車候車亭走原住民風!交通局與原民會聯手打造鳳山行政中心站的候車亭,以紫斑蝶及石板屋為藝術設計主題,展現原住民文化裝置藝術,讓搭車的民眾驚艷不已。

目前行經鳳山行政中心站的公車有30、70、橘7、橘10、8006、8041、8048及8049等8條路線,近日剛啟用,許多乘客等車時,都會仔細欣賞這處原住民藝術創作的候車亭。

高雄市交通局長陳勁甫說,藉由原民文化裝置藝術,賦予候車亭新意象,讓等車不再枯燥單調。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谷縱表示,為呈現茂林區在地「魯凱族下三社」原住民特色的藝術裝置,特別邀請茂林當地魯凱族傳統工藝家烏巴克,將候車亭打造成露天博物館,達到原住民語言文化推廣、行銷原鄉觀光旅遊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