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到挑魚刺方法 新住民創業成為老闆娘

武春香熟練的挑魚刺方法,為她開啟事業新契機。(記者林孟婷翻攝)

武春香熟練的挑魚刺方法,為她開啟事業新契機。(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7/01/11 17:2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來自越南的三十五武春香十五年前嫁到台灣成為台南媳婦,從原本害怕魚腥味的女孩,如今已經成為虱目魚加工業的老闆娘,用雙手創造漁村農產品的行銷,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二服務站行動列車前往關懷,同時也希望國人多支持在地產業。

武春香表示,以前在越南從來沒看過虱目魚,剛來時每次聞到魚腥味總是捂著鼻子跑遠,直到丈夫面臨中年失業危機、加上孩子還小,鼓起勇氣到虱目魚加工廠上班,「原以為僅是暫時的餬口工作,沒想到從此開啟了生活新契機」,夫妻二人思考著創業的可能性。

武春香表示,先生收購虱目魚再由她一手包辦抽刺、急速冷凍和宅配的流程,處理過後的虱目魚不但美味且食用方便,並且聘請多位新住民加入工作行列帶來許多產值。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泗村表示,武春香面對困難低潮時仍努力不懈,並且開創事業,也讓許多新住民靠著獨到抽刺技術增加家庭收入,她並提供魚柳給當地學童補充營養,對社會與社區回饋展現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