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末物資捐贈多 社會局如倉儲

各界捐贈的物資湧進社會局,暫時堆放在辦公室走道。(記者何玉華攝)

各界捐贈的物資湧進社會局,暫時堆放在辦公室走道。(記者何玉華攝)

2017/01/13 16: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歲末年關近,各界愛心物資湧入新北市實物銀行,除了社團、宮廟、基金會發起愛心圍爐,還有許多知名業者捐贈電鍋、棉被、年菜等,社會局辦公室走道、會議室堆滿各式物資,社會局同仁和替代役忙著整理、裝袋、分送,如量販店的理貨人員般。

各界捐贈的物資有電鍋、棉被、年菜、肉鬆、嬰幼兒奶粉、麵條、罐頭等,實物銀行小組社工督導楊祥鈺說,較大宗的有台灣松下電器捐281台電子鍋,家樂福捐450份福袋,新東陽捐458包1公斤裝肉鬆,OK超商捐250份年菜,台塑食品捐500份雞湯年菜,愛買量販店捐調理醬、茶罐、楊桃蜜等,德里公司捐披肩毯、袖毯,千康公司捐大阪燒粉,華夏公益協會和淡水河廣播電台分別捐毛帽和毛毯各100多件,還有宮廟捐贈的白米、麵條、罐頭等,連台灣期貨交易公司都捐贈肉鬆和香菇禮盒各200份。

由於品項繁多,實物銀行小組動員分裝成一包包的福袋,再透過10個社福中心人員即期分送給平時關懷服務的個案家庭,部分則在圍爐活動時送給參加的弱勢家庭;社會局長張錦麗指示同仁盡快將食品和年菜等送到案家,也提醒民眾善用、惜食,「損有餘,以補不足」,讓社會的愛心都能分享、傳播。

各界捐贈的物資湧進社會局,實物銀行小組及替代役忙著分裝,即時分送給需要的弱勢家庭,左二為社會局長張錦麗,感謝同仁的辛苦。(記者何玉華攝)

各界捐贈的物資湧進社會局,實物銀行小組及替代役忙著分裝,即時分送給需要的弱勢家庭,左二為社會局長張錦麗,感謝同仁的辛苦。(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