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一例一休 彰縣垃圾車「大改點」看這裡!

因應一例一休,彰化縣不少鄉鎮都垃圾車大改點。(記者劉曉欣攝)

因應一例一休,彰化縣不少鄉鎮都垃圾車大改點。(記者劉曉欣攝)

2017/01/16 22:00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這是一定要抄起來的!因應「1例1休」,彰化縣不少鄉鎮的垃圾車清運時間大改點,引起民眾哇哇叫;但也有鄉鎮市選擇「維持原樣」,只有星期日停收垃圾,採取調整排班、補休、加班費等方式因應,而未來再視情況來機動調整。

早在「一例一休」之前,線西鄉與彰化市,老早就每星期只收運5天垃圾;而今年起確定新增溪湖鎮、秀水鄉、鹿港鎮、福興鄉等地,通通新增星期3停收垃圾,溪湖鎮元月起跑,秀水2月2日上路,鹿港預定在2月13日起實施新制,福興則是預計3月登場。

溪湖鎮清潔隊長洪漢鐘表示,若遇國定假日連休,基本上該日就配合加班,不會超過2天休假。

秀水鄉清潔隊徐尉晏指出,原本全鄉收運垃圾分成星期135,以及星期246兩種路線,但因為新增星期3不收垃圾,為了減少影響與公平起見,決定取消定點收垃圾服務,新增下午1點半到4點半的收垃圾時段,原1、5路線的家戶,增加2、4、6下午時段收垃圾;2、4、6路線家戶,就新增1、5下午時段收垃圾,也就是清潔隊上班日就會收運全鄉垃圾。

鹿港鎮清潔隊長徐舜賢表示,現有垃圾清運是分成星期135、星期246兩種,因應星期3休假,鹿港的作法是星期3只有晚間定點垃圾照常,白天原路線都不收;但星期4晚上定點垃圾不收,白天收雙路線的垃圾,也就是把原星期3路線的家戶,改到星期4收運,把衝擊降到最低。

福興鄉清潔隊則表示,相關辦法仍在研議中。雖然「1例1休」上路,但員林市、溪州鄉、和美鎮、伸港鄉都決定收運垃圾方式照舊,也就是只休星期日。

員林市清潔隊長白滄行表示,員林大道上有不少新住戶進駐,年後路線會微調;溪州鄉清潔隊長鄭振吉表示,若遇到國定假日,則徵求同仁是否願意配合加班。

線西鄉鄉公所秘書葉木樹表示,早在6年前就實施星期4、星期日都不收垃圾。彰化市清潔隊長林群富指出,從前年10月就開始新增星期3不再沿路收垃圾,但定點收垃圾則是全年無休。

因應一例一休,彰化縣不少鄉鎮都垃圾車大改點。(記者劉曉欣攝)

因應一例一休,彰化縣不少鄉鎮都垃圾車大改點。(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