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縣市地價指數漲 無殼族嘆「跌不太下去」

最新都市地價指數出爐,彰化縣地價總指數未跌反升。(記者張聰秋攝)

最新都市地價指數出爐,彰化縣地價總指數未跌反升。(記者張聰秋攝)

2017/01/16 21: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地價指數反映房地產市場交易價格,最新都市地價指數出爐,全國都市地價平均總指數呈負成長,不過,百萬人口的彰化縣,地價總指數未跌反升,上漲0.7%,不少民眾感慨連農業縣的地價都「跌不太下去」,年輕人如何擺脫無殼族的宿命?

地價指數就是用特定的時間作為地價的基準日,依此基準日計算一定期間內地價上升或下降的百分比,數值反映出土地價格在某一時期的平均變動趨勢,包含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而國內每5年區段檢討1,但每1年公佈兩次數值,該數值可作為判斷不動產交易價格的參考因子之一,跟每3年調整公告地價不同。

彰化縣政府地價科表示,這次地價指數起迄計算日從去年(105)4月1日到9月30日,全縣總指數比全國負0.35%和台中市正0.33%都高,其中,商業區成長0.92%最高,其次是工業區0.88%,住宅區0.63%漲最少。

地價科指出,在100年到104年間,縣內地價總指數都正數成長,每期漲幅約在1%左右,102年上半年地價總指數還接近2%漲幅,去年上半年也有1.42%漲幅,直到去年下半年漲幅才不及1%,由此來看,縣內不動產交易市場目前「量縮跌緩」。

地價「跌不太下來」,不少民眾感慨,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還因1例1休上路收入減少。也有民眾說,土地貴房價更貴,年輕人即使想在家鄉圓購屋夢,越來越困難。

對此,地價科解釋說,縣內由於重大公共工程和交通建設持續進行中,市場對不動產交易需求仍有,有其需求價格相對具支撐性,但並非26鄉鎮市地價都漲,像溪州鄉因土地需求少,買賣交易減少,地價微幅下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