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豐電子勞資糾紛 遭解僱員工到公司抗議

被振豐電子解僱員工,在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陪同下前往公司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被振豐電子解僱員工,在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陪同下前往公司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2017/01/18 11:3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被桃園市桃園區振豐電子公司解僱的員工羅秋萍、陳貞溶今天早上在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陪同下,前往振豐電子抗議,並在門口舉牌大喊「法院判決還公道、惡質老闆莫再坳」,要求資方依照桃園地方法院判決,讓羅秋萍、陳貞溶復職,並返還解僱期間薪資;振豐公司人員則說,不願對此事發表意見。

羅秋萍、陳貞溶表示,她們在振豐公司工作了6、7年,由於是「論件計酬」,被公司片面認定是「承攬關係」,未投保、也沒提撥勞退金,還扣薪資的6%做為機器折舊,去年8月被資方以「承攬關係」為由解僱,之後法院判決雇佣關係存在,要求雇主補足非法解僱期間薪資。

兩人說,振豐電子公司利用律師出國空檔,要她們回公司任職,要求兩人從事和以往不同工作,面對機台300度高溫,僅提供一般手套使用,更苛扣薪資,明顯與判決內容不符,她們無法接受這樣待遇,又被公司以無正當理由矌工3天解僱。

到場的電子業產業工會表示,原本15日是振豐電子尾牙,想不到因為工會抗議而取消,但勞工不會臨時取消尾牙就停止抗爭,也要呼籲振豐電子公司儘速恢復兩人原本的勞動條件。

振豐電子位於桃園市桃園區。(記者謝武雄攝)

振豐電子位於桃園市桃園區。(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