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子上網求援幫阿嬤賣高麗菜 網友感動揪團購

盧姓阿嬤的孫子臉書貼文幫忙賣高麗菜,在網路獲迴響。(記者陳燦坤攝)

盧姓阿嬤的孫子臉書貼文幫忙賣高麗菜,在網路獲迴響。(記者陳燦坤攝)

2017/01/18 15:1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水林鄉81歲阿嬤高麗菜賣不掉,想採收也找不到人力,滿園高麗菜最後恐耕鋤,阿嬤的擔憂孫子看在眼裡感到不捨,在網路貼文請大家幫忙獲迴響,今天一位網友號召親友前往採購。

盧姓阿嬤在水林鄉蘇秦村栽種4分地的高麗菜,近來高麗菜盛產,價格欠佳,阿嬤也找不到工人採收,只好以每顆10元的價格開放民眾自助採購,還是乏人問津,眼看春耕期即將到來,如果田裡的高麗菜趕不及水稻播種前賣掉,只能耕鋤當肥料,孫子為幫阿嬤的忙,在臉書貼文拜託大家選購。

水林一名民眾從臉書看到訊息,到田間向阿嬤購買高麗菜送長青食堂,發現果真田裡留下大量高麗菜,他透過臉書幫忙轉發,今天便有一位網友號召10餘位親友從台南前來採購,一個上午賣掉5百顆,最多一個人購買10顆,阿嬤看在眼裡「揪感心」。

今天網友結伴向盧姓阿嬤買高麗菜,讓她很感動。(記者陳燦坤攝)

今天網友結伴向盧姓阿嬤買高麗菜,讓她很感動。(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