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的咖啡室」 醫師到後山圓藝術夢

咖啡、䆁迦種子變成飛翔的希望種子。(記者張存薇攝)

咖啡、䆁迦種子變成飛翔的希望種子。(記者張存薇攝)

2017/01/21 11:1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基督教醫院醫師江明哲不但投身後山醫療,也熱愛藝術創作,透過今天開幕的「醫生的咖啡室」展覽,希望吸引更多人一起讓台東被更多人看見。

因為去年7月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江明哲從台中榮總退休後,選擇到後山繼續服務,「醫生的咖啡室」是他行醫多年的夢想,他說,到台東後不但創作更豐富多元,因為到台東美術館艾蘭歌爾咖啡藝文空間,與老闆張弘典推廣藝文活動的想法不謀而合,因此「醫生的咖啡室」落腳在美術館,除了持續的藝文展出,也希望成為醫學文文倫理的教室、國際人道醫療的講台、網路醫學知識辯論場,成為結合教育的工作坊。

今天展出的包括他用咖啡、釋迦種子做的「飛翔的希望種子」、以在地黃金果變身的「黃金咖啡企鵝」、漂流木結合蟬蛹製成的「漂流木的精靈」狐獴、猴子等,別有童趣。

「醫生的咖啡室」展期至2月28日,2月起另有系列講座、2月13日起也有眼科醫師朱建銘「揭開企鵝的面紗」攝影展、2月28日也有婦產科醫師與台東回響樂團 「飛翔的希望種子」音樂會。

相關影音

江明哲熱愛藝術創作。(記者張存薇攝)

江明哲熱愛藝術創作。(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