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燈造型遭諷「邪神林默娘」 簡余晏:下午重繪

台北燈節中林默娘花燈高達8尺,昨首度亮相後,遭網友批評,連原創者都說想重畫。(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燈節中林默娘花燈高達8尺,昨首度亮相後,遭網友批評,連原創者都說想重畫。(記者王藝菘攝)

2017/02/03 12:1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2017台北燈節」明天在西門町廣場登場,11日安排「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花車造型以本土漫畫家韋宗成的作品《冥戰錄》主角「萌版林默娘」為原型來設計。主題花車昨日亮相,但因臉部外觀與原著相差甚遠,引發網友批評。對此,燈節主辦單位觀傳局表示,韋宗成今日下午將重新繪製眼睛。

2017台北燈節從4日至12日在西門町一帶登場,並在元宵節當天(11日)舉辦西區史上規模最大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遊行當天最受關注的是高達8公尺、長度10公尺、寬度5公尺的林默娘花車,由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和台灣漫畫家韋宗成合作,以韋宗成作品《冥戰錄》中的「萌版林默娘」原型打造。

花車造型昨日亮相後,因與原著有明顯落差,網友不買帳。網友Pietro酸「竟然被搞成邪神像了」;walter0914指,「這臉做得有點驚悚」;pttfatman則形容「眼精好像被塞彈珠」;另一名網友watashiD說得更直接,「見鬼啦...XDDD快發給韋宗成」。

對此,韋宗成昨晚在臉書發文自嘲,「在台灣邪神史上占有一席之地」,並在下方留言表示,「當下還蠻想爬上去畫的(汗)。」

觀傳局長簡余晏今受訪表示,韋宗成認為跟原著漫畫眼神不一樣,今日下午將會重新彩繪眼睛;但她強調,市府壓力並非來自鄉民,而是「宗教界」,宗教界人士反對媽祖林默娘以動漫造型呈現。

但她強調,樂見多元討論,燈節如果能激起不同聲音,思考潮文化、傳統文化如何並濟,讓大家反思台北市的共同想像為何,這也是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