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橙蜜香番茄夯引覬覦 農民養狗、裝監視器防賊

型農張家芸被偷5次番茄,只剩下蒂頭及未熟番茄。(記者陳文嬋翻攝)

型農張家芸被偷5次番茄,只剩下蒂頭及未熟番茄。(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2/11 23:4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首選」農產品聞名全國,是全國最大的美濃農業專區,經濟產值突破10億元,尤以橙蜜香番茄等產業,近來引起宵小覬覦,農產品無所不偷,連地瓜也被人挖走,農民每次被偷數萬元,自力救濟養狗、加裝監視器防竊。

市府農業局主打「高雄首選」農產品獲好評,尤以高雄穀倉美濃區作物豐富多元,是全國最大的農業專區,面積高達1400公頃,重視產銷履歷驗證,包括橙蜜香番茄、木瓜等產業,品質比其他產地勝出,農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市場價格一枝獨秀,比去年上漲1倍。

值得一提的是,橙蜜香番茄種植面積僅200公頃,經濟產業卻高達6億元,每公斤一度飆到410元,目前產地價每斤70、80元,近來引起宵小覬覦,農產品無所不偷,其中番茄因價格好,被偷情況最嚴重,木瓜、紅龍果也被偷,農民每次損失數萬元,連植株也被扯斷,氣罵竊賊沒良心!

型農張家芸接連被偷5次番茄,她說,只要番茄一成熟變色,立刻引來竊賊摘果,偷到只剩下蒂頭,總計損失15萬元,令她欲哭無淚,氣罵竊賊沒良心,讓農民心血白費;最誇張的是,連有機地瓜長在土裡,也被小偷潛入農田,翻土開挖偷走。

型農李政欣種植1甲地木瓜,準備外銷國際市場,沒想到他前一晚見木瓜變黃成熟,準備隔天一早下田採收,沒想到他一覺醒來,木瓜竟被小偷採光,害他一夜損失7、8萬元,今年被偷2次,將加裝監視器防賊。

番茄被偷到只剩下蒂頭。(記者陳文嬋翻攝)

番茄被偷到只剩下蒂頭。(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