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畫家蠢羊與厭世動物園聯手開課!地點竟是在...

厭世動物園以各種「厭世」系列的網路插畫走紅。(取自厭世動物園粉絲頁)

厭世動物園以各種「厭世」系列的網路插畫走紅。(取自厭世動物園粉絲頁)

2017/02/16 16:4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知名網路插畫家「蠢羊與奇怪生物」、厭世動物園園主「厭世姬」將開班授課,民進黨今天宣布,3月中起將開辦DPP School「滴學堂」學習平台, 提供權益、生活、文化、語言、歷史等多樣化的課程供民眾選擇。除了插畫之外,還邀請了專欄料理作家毛奇「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開設「深夜女子x韓國媽媽 好好吃飯烹飪班」,邀請民眾體驗權益、生活、文化、語言、歷史等多樣化的課程。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說,政治也可以很生活,透過不同方式呈現每個人不同的理念與價值也是政治的展現。

民進黨台灣民主學院今天由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民主學院主任吳沛憶、臉書粉絲專頁「厭世動物園」園主厭世姬召開「滴學堂」開辦記者會。

吳沛憶表示,民進黨重返執政後,除了行政部門努力改革,黨務系統也希望帶動民眾學習風,透過課程學習交流,增進與民眾互動交流。即日起民眾可至滴學堂網站與臉書專頁報名平台課程,報名民眾只需在網路上填寫報名表並繳交報名費,經確認即可參加。

滴學堂即日起接受報名,根據課程網站,講師陣容包括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張烽益、台灣職業安全健康協會執行長黃怡翎、「蠢羊與奇怪生物」粉絲團的繪師楊寧欣(蠢羊)、《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作家毛奇Mokki、厭世動物園園主「厭世姬」等等。已經確定的課程包括「上班族不能不知道的勞動權益」、「簡報的視覺革命」、「深夜女子x韓國媽媽 好好吃飯烹飪班」、「蠢羊與奇怪生物x厭世動物園 北緯23.5度最怪動物系少女圖文創作班」。

徐佳青表示,滴學堂的名稱是因為DPP School衍生而來。許多民眾都覺得政治是很遙遠、硬梆梆,事實上政治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政治也可以很生活,透過不同方式呈現每個人不同的理念與價值也是政治的展現。

徐佳青說,滴學堂的課程,採對外開放,不限黨員與黨工或公職,不管認不認同民進黨,民眾都可以報名參加,詳情可上「滴學堂」課程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