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以北天氣不穩!彭啟明:明起降溫、濕冷

彭啟明說,這波鋒面在今明兩天通過台灣,雨勢以中部以北為主,南部也有些機會,而週四開始,後面冷空氣逐步報到。(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說,這波鋒面在今明兩天通過台灣,雨勢以中部以北為主,南部也有些機會,而週四開始,後面冷空氣逐步報到。(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2017/02/22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鋒面前緣將接近中北部,明天起將降溫,且轉濕冷!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鋒面前緣的雲系已接近北部,今天中部以北是多雲偶陣雨的天氣型態,今天到明天上半天,是這道鋒面雲系通過台灣的時間,各地天氣都較不穩定,容易有偶陣雨,或是些微春雷發生的現象,但中部以北有些水氣、北風,會有時涼時暖現象,白天高溫,雲量多寡會差異頗大,有些地方會悶熱,如果下雨又會變涼,北部小區域的落差會很明顯。

彭啟明說,這波鋒面在今明兩天通過台灣,雨勢以中部以北為主,南部也有些機會,而週四開始,後面冷空氣逐步報到,會由北往南延伸,南部時間點會晚一些,北部溫度下滑的差異會很明顯,這波低溫最低點會落在週五、六,可能空曠地區跌到11至13度。

彭啟明說,當鋒面在週四晚間通過後,冷空氣南下,週四、五期間,可以說是高山比較容易下雪的時間,後面就要看水氣的變化,通常在台灣下雪是很局部的現象,尤其高山地區,一個山頭山尾,反差會頗大。接下來週日之後,轉為東北季風型的天氣,溫度會稍微回溫1至2度,東北部容易雲量較多有些迎風面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