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全面清查蔣介石銅像 左鎮也拆了!

圖為左鎮區公所前方,未拆除前的蔣中正銅像,已於本月12日拆除。(圖擷取自網路)

圖為左鎮區公所前方,未拆除前的蔣中正銅像,已於本月12日拆除。(圖擷取自網路)

2017/02/22 17: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全面清查轄內蔣介石銅像,今年初調查全市還有10座,本月份除了新營及玉井外,左鎮區公所前的「永懷領袖」蔣中正銅像也拆了!

台南市政府今年初曾召開跨局處協調會,針對全市的蔣介石銅像進行清查,並決議由各所屬單位與地方溝通後,儘速拆除。

根據市府的清查,全市至今年初還有10座蔣介石銅像,本月迄今已拆除3座,除了新營及昨天玉井的蔣介石銅像,另一座為左鎮區公所前的蔣介石立像。尚未拆除的銅像目前還有7座。

左鎮區長李佳隆表示,區公所前的蔣介石銅像因年代久遠,加上日前地震,造成基座損壞,為了安全起見,已於本月12日拆除完畢。

市府表示,前年主要針對南市中小學校園的銅像進行拆除,全市共拆除了14座蔣介石銅像;今年則是針對南市府所轄的公共空間部分執行拆除,希望能儘速拆除。昨天玉井的銅像拆除,由工務局和地方事先溝通,拆除過程平和,未來原址將規劃設置公共藝術。

市府表示,戒嚴圖騰應走入歷史,代表社會進步的價值,呼籲國民黨放下藍綠對抗,不應阻撓時代進步,走回頭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