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7土地公聖誕 求財供品有巧思

板橋福興宮有新北市最古老的土地公像。(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福興宮有新北市最古老的土地公像。(記者何玉華攝)

2017/02/24 15:0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農曆2月初2(國曆2月27日)是土地公聖誕,適逢228連假,新北市有許多主祀土地公的廟宇頗具特色,民眾可安排一遊兼求財,台灣道教總會大法師邱天相提醒,要順利招財就要準備具有吉祥寓意的供品,且土地公就像是神仙界的「里長伯」,各有轄區,建議民眾就近參拜。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藍品畯說,板橋埤墘福德宮與福興宮的土地公像,是新北市最古老的,距今已有300年歷史,埤墘福德宮重建時,保留最初的半坪小土厝土地公廟及石雕土地公神尊,小土厝廟牆上依稀可辨認出清乾隆年間的字樣,形成新廟在前、舊廟在後的景象;福興宮也可以在廟內看到草建原廟,以及乾隆時期碑文。

三重同仁宮的石雕土地公重達12公斤,是全市最重的,今年適逢建廟160周年,25日至28日將舉辦「三重福德文化祭」,除了有健康路跑及祈福遶境法會,還有超過萬元獎品的雙胞胎創意妝扮大賽。

新莊慈福宮在聖誕當晚8點後舉辦求平安龜活動,準備10隻黃金打造的金龜,最大的6錢,最小的2錢,擲筊最多的民眾可以將金龜帶回家,隔年再回廟還願。

若想拿發財金,烏來福德宮在聖誕當天早上9點發放,土城廣福宮則從早上8點開放擲筊領取,新店的玫瑰社區福德宮從聖誕當日早上9點開始提供借發財金服務,民眾只要擲筊得到神明同意,就可以預借600 元錢母,存入使用中的銀行戶頭以求財源廣近。

邱天相說,祈求生意興隆的民眾,可準備蘋果、鳳梨、香蕉、柑橘、金桔等水果,代表平安旺招吉;祈求升遷者,可拜蘿蔔糕象徵好彩頭,水果可挑香蕉、梨子、甘蔗及鳳梨,台語諧音為「招你來吃旺」,一般供品建議發糕、紅龜粿及帶殼龍眼乾,分別代表發財、安居樂業及有福德。

板橋埤墘福德宮總幹事林進明表示,有民眾相信土地公的坐騎虎爺主偏財會咬錢,常常祭拜土地公後,會準備生雞蛋、生肉等生食祭拜虎爺,祈求財運滾滾來。

板橋福興宮已有300年歷史。(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福興宮已有300年歷史。(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